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新春走基层|年货大集,一首独特的“乡村交响曲” 县域 来源:彩练新闻

时间:2022-01-24 09:53:24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过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您家里开始办年货了吗?当人们去超市购物,或在网上订购各类年货时,还有一种置办年货的方式更热闹、更具“年味儿”,那就是“赶集”,目前我省农村各大农贸集市依然保留着“赶集”的习俗。近日,记者就来到农安县合隆镇陈家店村年货大集,去那里赶一场热热闹闹如同旅游般的集市。

1月22日是农历腊月二十,又到了陈家店村赶大集的日子。而与众不同的是这个大集是在智能温室大棚里举行,村民们走进这里,仿佛就到了热带城市。不但可以选购年货,还可以在智能温控大棚里看到热带植物,香蕉树、木瓜树等等……欣赏这里的美景,感受到新农村的真实变化,纷纷引来村民拍照合影留念。

大集上共有1500多种商品,涵盖水果、干果、蔬菜、肉类、水产、粮油、干调、熟食、礼盒花卉、豆制品,包装食品、日用百货等,货品储备充足,力争为全镇人民奉献一场年味十足、红红火火的消费盛宴。


各式各样的年货摆在摊位面前琳琅满目,热闹的大集让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叫卖声、吆喝声等交织在一起,合成了一首独特的“乡村交响曲”。


到这里赶一个传统大集,不仅可以购买所需,还能唤醒不少人的童年记忆,从极具地方特色的年货中感受浓浓的“年味儿”。市场上的摊贩们告诉记者,他们不仅要让大家买得开心,更要让大家买得放心、安心。

集市摊主王大爷说:“快过年了,大家都想买点放心肉,我们以质量求生存,这几天的牛肉都是特别优惠的价格,肉的质量也能保证,绝对让老百姓吃得放心。”

为做好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从摊位消毒到进出人员管理都做了严格的要求。大集的主管方农安县陈家店村委员会负责人表示:“我们作为年货大集的管理方,要做好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入市场的人员都要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商户要按线摆摊,诚实守信经营,要配合市场的管理工作。临近春节,现在每次集市人流量接近千人。”

据了解,陈家店村年货大集将持续到1月29日,每天的营业时间为7:00—19:00。当日下午五点左右,集市高峰客流已渐渐褪去,每个人的手中都提着刚置办的年货,大家带回家的不仅仅是年货,更是对新年的美好期盼。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黄丽男

复审:唐   薇

终审:萨仁格日乐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