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推进“一主六双” 加快吉林振兴——创业有你 “就”在吉林)吉林:升级人才新政 构筑人才集聚高地

时间:2021-11-22 11:30:36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为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我省人社部门把推动人才政策2.0版落实落地摆在突出位置,搭建引才留才平台,拓宽引才留才路径,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切实提升我省人才环境竞争力、吸引力。


图片


在长光卫星技术公司数据中心三室,工程师李恒宇正在进行遥感产品的研发工作。2020年,李恒宇在东北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就加入了长光卫星公司。除了良好的发展平台,可观的薪酬待遇也是他选择长光卫星的重要因素。

 

除此之外,公司还为应届毕业生提供两年的免费住宿。截至目前,公司共有员工近600名,其中硕士以上学历占比近80%。

 


图片


人才聚则事业兴。省委书记景俊海在“吉聚人才”云招聘大型系列活动上指出:“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必须在人才这一关键要素上实现新突破。”今年,吉林省推出人才政策2.0版,对2018年出台的《关于激发人才活力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进行全面升级扩容,一条条含金量十足的政策措施,回应广大人才安心、安身、安业的诉求。人才“留得住”,干事创业的热情也得以充分释放。



图片


眼前这条正在调试安装的自动化生产线是吉林省通用机械公司最新自主研发的铝型材生产线,投产后年产值将达到15亿元。生产线的关键性技术难题——控制系统就是王德伟和他的团队攻克的。12年前王德伟从长春工业大学毕业后,就一直留在通用公司工作。去年,他晋升为高级工程师,开始享受企业专门为高级工程师提供的薪酬补贴。12年过去,跟他同时期留在企业的100多名掌握核心技术的员工,没有一人流失。而这,得益于公司针对不同人员的技能特点和职业发展路径形成的定制化、多样化的人才培养模式。



图片


吉林全力打造人才强省“新窗口”,围绕人才政策2.0版和乡村人才政策1.0版落地见效做好公共服务,在全省人社系统建立“人才综合服务窗口”,开设“吉聚人才”云招聘系列活动专区,截至目前,共有1683家企业参与活动,提供人才需求岗位5.28万个,专区点击量达到127万次。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

制作:战晓石

复审:马立波

终审:史影月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