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2 11:30:13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本报评论员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重大时刻,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具有全局性、标志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省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在全省掀起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全会精神在吉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和弥足珍贵的历史经验,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激励全党担负时代重任、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的鲜明特色和光荣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了一系列战略思想和创新理念,是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深化和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我们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全面系统学,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紧紧跟随核心、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在行动上坚定捍卫核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努力做到融会贯通,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学习的目的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进行全面系统的总结,进一步弄清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回答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为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加快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情转化为争先创优、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要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这个根本导向,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根本保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努力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体现新担当,在走出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上实现新突破,在加快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本色,勇于担当作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吉林日报

制作:战晓石

复审:马立波

终审:史影月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