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举全省之力支持一汽 我省重大科技专项面向全国“揭榜挂帅”

时间:2021-11-16 10:43:48 来源:fish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刘怀 李晓静)日前,省科技厅宣布,一汽自主创新(关键核心技术研发)重大科技专项“揭榜挂帅”项目申报工作启动,全国范围内有研发实力的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创新主体或各类创新主体组成的联合体均可揭榜。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吉林和一汽时作出“一定要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把民族汽车品牌搞上去”的重要指示。省委书记景俊海在吉林省委省政府召开的支持中国一汽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大会上强调,举全省之力坚定支持一汽做强做优做大。在省科技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吉林省科技攻关揭榜挂帅、军令状机制实施方案》之后,吉林省走出了“举全省之力支持一汽”的重要一步,决定投入4.1亿元,参照“揭榜挂帅”机制组织实施一汽自主创新(关键核心技术研发)重大科技专项。


省科技厅、长春市科技局基于中国一汽“十四五技术发展规划”、吉林省汽车产业发展需求,对一汽集团推荐的自主创新(关键核心技术研发)重大科技专项项目进行了专家论证,聚焦汽车整车控制、新能源、智能网联、动力总成和底盘控制等五大技术领域,确定了29个张榜课题。


全国范围内具有较强研发实力、具备支撑课题合作基础等条件的创新主体或联合体均可报名。省科技厅和长春市科技局将会同需求方一汽集团,组织专家对揭榜方的资质条件、课题研究可行性等进行评审论证,确定课题揭榜单位。课题执行期为2年或3年,相关部门将对项目管理、课题验收等环节进行监管。据了解,这是我省首次参照“揭榜挂帅”机制实施的重大科技专项。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朱   晗

初审:唐   薇

复审:富   山

终审:史影月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