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在新时代赶考中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时间:2021-11-13 17:32:50 来源:吉林日报

分享到:

在新时代赶考中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本报讯(记者李抑嫱 董鹏宇 刘巍 王超)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我省干部群众高度关注,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我们党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深刻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经验,科学回答了如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省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孟繁程表示,要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通过政治轮训、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指导督促全省检察干警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同时,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引导广大检察人员真正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践成效。

“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性总结‘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局性概括‘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省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教授耿洪彬表示,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鼓足干事创业的干劲,切实发挥好阵地优势抓实理论武装,在实践中把全会精神落实到位。

“这次全会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省公安机关广大民警一致表示,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吉林公安铁军,坚决答好维护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时代考卷。

省民政厅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要紧密结合全省民政事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切实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本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能,把人民群众关心的时代课题落实好,确保全会精神在吉林民政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提出,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意气风发踏上新征程,我们将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团省委机关干部豪情满怀地表示,将利用好团属新媒体平台,广泛系统宣传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全面展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生动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历史自觉,意气风发走向未来,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绽放青春光彩。

“这次全会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我感到无比振奋。”作为一名乡村振兴驻村干部,曾丽圆深刻感受到了身上的责任与使命。她表示,将继续扎根基层一线,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要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争做助力乡村振兴的时代“答卷人”。

当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吉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牟溪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