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敦白高铁即将开通 长春-长白山积极构建今冬冰雪旅游“双门户”体系

时间:2021-11-13 17:16:53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近日,随着吉林省普降瑞雪,2021-2022雪季正式拉开帷幕。敦白高铁即将开通。开通后,国内将有十多个城市可以通过高铁直达长白山。

11月12日,2021—2022雪季长春—长白山冰雪旅游区域联动恳谈会在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召开。长春市、长白山两地就高铁开通契机,强力推进长春、长白山两地区域联动和旅游合作,积极构建和打造长春、长白山冰雪旅游“双门户”体系,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活动。

五大板块36项活动

与您相约长白山

据介绍,长白山按照冬奥季、迎高铁、粉雪节三个核心事件,策划了“冬奥季·粉雪节 迎高铁·滑野雪”系列活动。以“12度粉雪 温暖相约”为主题,2021年11月1日—2022年4月30日,为期半年。活动内容共分为开幕式、迎接高铁开通、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运动五大板块36项活动。

长白山管委会将对长春市注册的旅行社组织游览长白山主景区一次且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住宿一晚以上的团队每人次补贴50元,补贴期限自即日起至2022年4月30日。

两地联动

一大波优惠和活动

等着您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袁继业表示,长春与长白山是吉林省旅游的双门户,借高铁开通契机,2021-2022雪季,长春市也将出台一系列政策,深入推进两地旅游联动,吸引更多的游客到长春来,到长白山来。

给予长春-长白山组团社专项补贴。从即日起,长春市文广旅局拟对以长白山为旅游目的地的组团社按每人40元的标准进行专项补贴,补贴期限至今年年底,补贴资金上限为100万元。

组织策划“敦白高铁首发团”仪式。长春市文广旅局将组织策划“敦白高铁首发团”仪式。长春市骨干旅行社及游客代表可参与“敦白高铁首发团”,赴长白山开展冰雪旅游体验活动。

积极开展2021-2022雪季的宣传推介。紧密对接国内主要客源市场,推出“长春-长白山精品冰雪旅游线路”,不断提升长春、长白山冰雪旅游线路沿线产品的知名度。

共同举办长春—长白山冰雪主题活动。两地政府和管委会联合主办、两地文旅主管部门共同承办“冬奥季·粉雪节 迎高铁·滑野雪”活动。

充分发挥文旅企业市场主体作用。继续深化长春-长白山两地文旅企业合作,鼓励相关景区提供更多优惠政策,促进长春市与环长白山旅游联盟各县市间的客源互换和冰雪经济持续发展。

推进构建立体化交通服务网络。以敦白高铁开通为标志,长春-长白山已经形成了航空、公路和高铁并存的交通网络。进一步协调加密长春-长白山航线,为市民和游客赴长白山旅游提供更多出行方式的选择。

恳谈会上,旅游企业代表长春市旅游协会会长、长春文化国际旅行社董事长崔源玉表示,长春市组团旅行社将充分利用好两地文旅管理部门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充分释放政策红利,认真策划和编排好长春—长白山精品冰雪旅游线路,宣传好两地冬季特色旅游产品,积极组织和招徕长春市民和游客在2021-2022雪季赴长白山体验长白山的冬季风光。同时,长春市旅游企业也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安全、便捷、周到的旅途服务。

为全面落实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长春市文广旅局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工作部署,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大背景下的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不断强化长春主引擎功能,坚决扛起“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的重大职责使命,持续提升旅游“双线”联动能力,积极构建旅游“双线”集散中心。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