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全力保障城镇供热 坚守温暖冬季

时间:2021-11-11 15:54:43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吉林省城镇供热总面积8亿平方米,全年锅炉用煤需要1280万吨。随着降雪降温天气来临,省内各地各部门以保煤炭为重点、以系统安全运行为主线、以群众温暖过冬为目标,全力做好供热保障工作。



图片


       寒潮来袭,吉林省供热领域两个双百数字,为家家户户的暖意融融,提供了保障。开栓前设备检修率100%,系统完好率100%,再加上老旧管网改造1102公里;整治1623个老旧小区管网破损、跑冒滴漏、污水浸泡等问题,全省各地纷纷成立保供热专班,从细处着手保障民生。目前,吉林省住建部门要求各地行业监管首问负责,对发现问题全程跟踪、限时办结。同时吉林省住建部门对全省各地锅炉用煤进行日调度,建立红、黄、蓝预警机制,储煤率低的供热企业,第一时间进行提示、警示。


图片


       今年,全省各地与供热企业都签订了责任状,制定煤炭应急保供专项预案和应对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坚决杜绝出现停供、弃供、低温运行等问题。同时印发了《城镇供热企业运行管理评价标准》(地方标准),为各地开展管理和服务评价提供遵循;正在制定的《吉林省供热市场准入和退出工作机制的指导意见》,更好地指导各地加强对供热企业的管理。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

编辑:战晓石

初审:唐   薇

复审:富   山

终审:史影月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