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绿色进博 低碳生活——汽车篇

时间:2021-11-10 13:18:42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绿色、低碳成为了最重要的关键词,一批体现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的产品和技术闪亮登场,各种国际低碳、零碳产业公布了最新进展,环保低碳生活的未来就在眼前。

在出行方面,许多车企围绕“碳”做起了文章,展区内不仅有大量的电动化产品,还有不少氢能解决技术和方案。

在吉林省展位上展出的这款红旗E-HS9纯电智能SUV,算得上是最受瞩目的国产车型了。它的整体造型十分大气,颜值出众。

该车采用了前后布局的双电机驱动系统,妥妥的“绿色出行”。虽然车身庞大,但其动力性令人非常满意,官方零百加速成绩达到5秒。而且,厂家在高配车型上搭载了更大容量的电池组,电池组容量达到99千瓦时,续航里程达到510公里。

在追求绿色环保的同时,红旗E-HS9还配备了高科技的智能网联系统,可以为用户提供更愉悦的驾乘体验。

在开发和利用电气化的同时,还有一部分车企把目光投向了氢能源。现代汽车的愿景就是在2040年前助力建设一个全球性的氢能社会。在这次进博会上,他们展出了全新概念车——氢动智能无人运输车(TRAILER DRONE)。

这款车的动力源就是氢燃料电池,一次充满就能拥有超过1000公里的续航里程,运输公司还可以根据行驶里程配置储氢罐数量,完全不输现代集装箱的运输能力。

该车同时搭载了智能无人运输平台e-Bogie,这是一种可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的集装箱运输系统。平台的设计灵感源自铁路轨道的转向架,它可以实现完全独立的四轮转向,无论是港口作业还是通过狭窄的城市道路,都很方便。而且有了这个平台,运输车到达港口之后,集装箱的装卸也省事多了。

丰田汽车提出了“全生命周期碳中和”的发展理念,从材料、零件、燃料、能源的制造与利用,到退役电池的回收再利用,他们将提供应对不同场景的解决方案。

在车辆的功能方面,除了更加智能之外,还体现了企业的人文关怀。

这是一款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的福祉车型,其配备的升降座椅可以帮助残障人士更加轻松地乘车。

而这款车对使用轮椅的人士更加友好。不用离开轮椅,也无须他人辅助,只要将轮椅操控到车后面的升降台上,机械臂将会自动将轮椅传送至车内。车内空间也十分宽敞,可以同时容纳4-5台轮椅。



来源:吉视通客户端

编辑:战晓石

初审:唐   薇

复审:富   山

终审:史影月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