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英雄就在身边!小车起火车主被困火中 男子奋勇冲上救援

时间:2021-03-28 22:27:24 来源:fish

分享到:


3月12日中午,在东丰县小四平镇太阳村3组发生了一起车祸。当时小车瞬间起火,驾驶员被困火海,现场浓烟滚滚。村民孙长库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将驾驶员康祥冬救出。而孙长库也因救援受伤,被送往东丰镇卫生院治疗。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但孙长库还记忆犹新。据他回忆,当时他正在厨房吃饭,听到一声巨响,出来一看,发现有个车翻在附近的稻地沟里。当时也没有多想,他只想着把被困的司机从车里拽出来。当把司机上半身拽出车外时,意外发生了,车辆爆炸了。两人的衣服和头发都被烧着了,两人一边拍灭头发上的火,一边翻滚压灭身上的火。

虽然受了伤,但是孙长库并不后悔救了别人一命。他说:"我虽然受点伤,但是我救的人将来能健康地活着,没有什么生命危险,挺好,我挺高兴的。以后有这样的事,我还会义无反顾地冲上去!"

事后,伤者的女儿来到医院对孙长库说:"感谢孙爷爷救了我爸爸,我以后长大了也会像孙爷爷一样去帮助别人。"

孙长库挺身而出的英雄行为让人十分感动又肃然起敬,他挽救的不是康祥冬一个人,而是一个家庭,更在康祥冬的女儿心中留下了乐于助人的榜样力量。在此向我们身边的这位英雄致敬,向每一位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人致敬!


来源:吉视通

编辑:朱   晗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